(吉隆坡14日讯)2018年第三系列总稽查司报告揭露,由于缺少拨款,政府在过去7年没有在半岛联邦道路,进行斜坡例行维护检查。

上述报告指出,公共工程局斜坡工程组应该根据已鉴定的斜坡风险,每年进行至少一次或两次的检查,以鉴定是否有必要进行斜坡防护工作。

Advertisement

“稽查后发现,政府在2007年至2012年期间有检查斜坡,不过该组主任于2013年4月指缺少拨款后,就没有进行这项工作。”

报告指出,截至2010年,半岛有946处斜坡属于高风险,而工程局斜坡工程组已策划2018年至2020年期间,在这些斜坡进行防护工程,预计耗资2亿令吉。

Advertisement

不过,上述报告指出,2018年在上述946处高风险斜坡中,工程局只在56处或5.9%斜坡进行防护工作。

Advertisement

“稽查发现,2018年斜坡防护工作比率比计划低,原因是承包商无法执行所有工作,这将危害道路使用者的安全。”

根据报告,彭亨有最多高风险斜坡,达276处,其余是霹雳176处及吉兰丹105处。

Advertisement

报告建议工程局拟定指南以提升斜坡管理,以及检讨进行斜坡防护工作承包商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