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1日讯)联邦直辖区伊斯兰宗教局(JAWI)被允许对付跨性别群体后,健康与卫生倡导组织盖伦中心(Galen Centre)执行长阿兹鲁(Azrul Mohd Khalib)认为,这是一个非常可怕的“信号”。

他今日发表文告指出,这会导致在体制和法律方面,跨性别群体所面对的歧视和伤害进一步升级。

Advertisement

“有很多的记录显示,马来西亚的跨性别群体都遭受到了骚扰、歧视,甚至是人身攻击。”

他说,尽管该群体面对着不公平待遇和被妖魔化,但施暴者往往都能逍遥法外,即便有些跨性别者已重伤或是死亡。

Advertisement

“我希望部长可以考虑撤回其声明。”

Advertisement

阿兹鲁是针对掌管宗教事务的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祖基菲里日前表明,已授权JAWI执法单位对付跨性别群体的言论,如是指出。

他说,他还记得祖基菲里担任联邦直辖区宗教司时,一直提倡要对跨性别群体表达同情、关怀和理解,并提供必要的帮助。

Advertisement

他也说,祖基菲里之前曾与该群体对话,并传达了人们不应谴责、审判或惩罚该群体,而是要找寻共同点的信息。

“但是,现在的他竟要逮捕他们,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我们也担心,此声明会令需要医护治疗的跨性别者面临阻碍。”

“恐惧和歧视会使得他们无法寻求医护治疗,若他们被拒绝,他们或再难以找到替代的医疗服务。”

“在马来西亚的法律下,每个人都被赋予应有的权利和保护,包括能不惧怕因性向被提控、殴打或伤害,而是能自由地行动。”

祖基菲里是说,被JAWI官员逮捕的跨性别者需接受教育,以便能回到正轨。

他也说,伊斯兰是教育的宗教,并不希望仅是逮捕跨性别者,而没有唤醒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