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1日讯)国阵总秘书丹斯里安努亚慕沙说,国阵已拟好一份方案,以解决它与土团党和伊党在第15届大选的议席分配问题。

安努亚也是联邦直辖区部长,他说,这项方案能巩固巫统与这两个马来政党的关系,避免纠纷。

Advertisement

“我们有一套可以考虑的方案。他们(土团党和伊党)已各自讨论。巫统内部也讨论过。

“我被限定在2周内,在国阵阶段处理此事,毕竟我们是一个联盟。两周后,我们(国阵)会先与伊党坐下来谈,之后就与土团党协商。”

Advertisement

安努亚今日出席联邦直辖区居民代表委员会委任仪式后,接受媒体访问时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他说,国阵和伊党作为国盟一分子,已同意成立涵盖三党的5人委员会,以解决议席分配的事情。

“最好我们别公开讨论这事,因为这是内部事情,需要政党之间讨论。”

Advertisement

他说,国阵兼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已给了谈判的指南,包括议席分配。

另外,他也说,国阵内部也有讨论有关“呼吁首相兼土团党总裁丹斯里慕尤丁重新加入巫统”的事,只是尚未有决定。

“没人隐瞒这件事。现在,我们有共识,即全力支持首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