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1日讯)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说,尽管国盟打着“拯救”马来人的旗号取代了希盟,但从今年3月执政以来,却做得很少。

安华今日发表文告时直言:“请问国盟自3月以来,在捍卫马来人方面付出了什么?”

Advertisement

“国盟只是组了一个很臃肿的内阁,使国家每年耗资额外760万令吉。

他说,国盟政府只是把我国贫穷马来人的情况弄得更糟。

Advertisement

他说,原本已赚取客观津贴的国会议员,还被受委官联公司的董事。

Advertisement

“他们拿走了专业人士的就业机会,包括马来企业领袖,还大大增加了他们的个人收入。

“当谈及良好施政,国盟只是口说要肃贪而已。

Advertisement

“与那个‘害惨数百万土著股票作废、使多片土著地段不见和大丑闻缠身’的政党合作,我怀疑以现在的布局和安排,到底有没有真正捍卫马来人的利益。”

昨天,首相署部长(经济事务)拿督斯里慕斯达法指出,我国贫穷线收入(Poverty Line Income,PLI)上修至家庭收入月均2208令吉。

根据最新的贫穷线收入,我国目前的贫穷率为5.6%,大约是40万5411个家庭。

对此,安华说,因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而实施的行动限制令(MCO),使数百万名大马人面对贫穷问题,特别是B40低收入群体和中等收入群体中的零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