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0日讯)高庭今天裁决,涉嫌杀害副检察司拿督凯文莫莱斯(Kevin Morais)的6名男子谋杀罪名成立,判处死刑。

6名被告分别是57岁的前军医古纳瑟卡兰上校(R.Kunaseegaran)、49岁的放贷人拉维詹德兰(Ravi Chandaran),以及4名无业者迪尼斯瓦兰(R. Dinishwara,28岁)、迪聂斯古马(AK Thinesh Kumar,27岁)、维斯瓦纳(M. Vishwanath,30岁),以及尼马兰(S. Nimalan,27岁)。

Advertisement

法官拿督阿兹曼下判时说,6名被告都有谋杀莫莱斯的动机。

6名被告被控于2015年9月4日早上7时至晚上8时期间,从冼都区Dutamas Raya路到梳邦再也USJ 1/6D路途中,杀害55岁的莫莱斯。

Advertisement

他们抵触刑事法典第302条文(谋杀),并在第34条文下同读,一旦罪成将强制死刑。

Advertisement

凯文莫莱斯于2015年9月4日连人带车被掳走,警方隔日在霹雳半港甘榜双溪沙玛一个油棕园,发现他被烧毁的官车。

在他失踪12天后,警方逮捕了7名嫌犯,并在嫌犯引领下到雪州梳邦再也3路一条河内,找到被藏尸在一个灌满洋灰油桶的遗体。

Advertisement

凯文莫莱斯原是总检察署派驻反贪污委员会服务的检控官,负责调查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的26亿令吉捐款案,以及SRC国际公司据称汇4200万令吉进入纳吉个人户头一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