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10日讯)行动党森美兰拉杭州议员玛丽约瑟芬(Mary Josephine Prittam Singh)今天宣布退党,成为独立议员,但声明继续支持希盟州政府。

她今日上午11时在服务中心召开的记者会上宣布,已于昨日致函行动党中央告知退党决定,并在今日致函森州大臣拿督斯里阿米努丁和森州议长拿督祖基菲里,通报退党事宜。

Advertisement

她强调,尽管退出行动党,她仍支持阿米努丁领导的森州希盟政府。

“我依然是支持希盟的独立州议员。”

Advertisement

祖基菲里证实已接获玛丽约瑟芬的通知信,成为森州首位独立议员。

Advertisement

他表示,玛丽约瑟芬只是辞去行动党的所有职位,所以并没有补选。

71岁的玛丽佐瑟芬原是行动党全国妇女组组织秘书、森州行动党妇女组主席,以及希盟全国妇女组副主席。

Advertisement

她在记者会上表示,由于行动党不公对待她,她决定退党。

森美兰共有36个州议席,希盟占20席(行动党11席、公正党6席、诚信党3席)以简单多数票执政,国阵则占16席(巫统15席、国大党1席)。随着玛丽约瑟芬退党,森州希盟与国阵是19席对16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