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0日讯)尽管希盟声明会提名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为反对党首相人选,但前首相敦马哈迪阵营仍坚称,沙巴民兴党主席拿督斯里沙菲益是反对党最佳首相人选。

马哈迪阵营今日发表文告指出,他们仍会坚持6月25日提出的建议,即若希盟+重夺政权,则由沙菲益出任首相。

Advertisement

“在相关会议上,国家诚信党和行动党已推举沙菲益为首相人选、安华和尤仑国会议员拿督斯里慕克里兹,分别为第一和第二副首相人选。”

“我和我来自土著团结党的朋友已同意并支持这项建议,这是因为我们想化解这僵局,选出合适的人选,即有能力获得支持,进而从现任政府手中重夺人民委托的领袖。”

Advertisement

他们说,当时来自诚信党、行动党和民兴党的领袖也有出席会议,且要求马哈迪对外宣布提名沙菲益的建议,而马哈迪就于6月27日公布这决定。

Advertisement

他们也说,希盟于7月6日召开主席理事会会议,并决定提名安华时,他们和沙菲益一方并没有参与这项决定。

“对我们来说,提名沙菲益为首相人选是一个必须采取的正面行动。”

Advertisement

“这不仅是因为我们相信他能获得大多数支持,也是增进西马半岛和东马关系的一大步。”

他们表示,他们并没有加入任何联盟,而是与民兴党在国会内外,一同组成一个独立集团。

他们说,他们也反对撤换国会下议院议长,并继续提呈向首相丹斯里慕尤丁投不信任票动议。

“慕尤丁所成立的政府,并不是民选政府,我们会继续斗争,拒绝盗贼统治的政府。”

这份文告是由马哈迪、慕克里兹、新邦令金国会议员马智礼、麻坡国会议员赛沙迪、古邦巴素国会议员拿督阿米鲁丁和泗加亭区国会议员拿督沙鲁丁沙烈联合发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