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10日讯)国内2019新型冠状病毒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回到双位数,截至中午12时,添13宗至8696宗;死亡病例无新增,维持121宗。

卫生总监拿督诺希山说,有12名病患治愈出院,累计治愈人数达8511,康复率占97.9%。

Advertisement

诺希山召开记者会说,具传染性的活跃病例仅余64宗,他们已被隔离接受治疗,2名患者在加护病房,都需要呼吸仪器辅助。

他汇报,13宗新增病例中,8宗为境外输入病例,分别是从印尼4宗(3名大马人和一名非公民)、印度一宗(大马人)、英国一宗(大马人)、俄罗斯一宗(大马人)和巴基斯坦一宗(永久居民)回国。

Advertisement

5宗本土传染病例涉及3名大马人和2名非公民,分别是砂拉越2宗,涉及送入砂拉越综合医院的严重急性呼吸道感染(SARI)患者;吉隆坡3宗,分别涉及两宗武吉加里尔移民局扣留营的被扣者,在遣返原国之前接受复检确诊,以及吉隆坡职场复工前检测一宗。

Advertisement

他指出,除了武吉加里尓扣留营感染群新增2宗病例,11个活跃感染群没有新增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