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9日讯)教育部前副部长张念群强调,有关希盟挪用半津华小2020年5000万令吉拨款的说法,皆是虚假不实的指控。

有关指控指希盟把原本拨给半津华小的5000万令吉,却转拨4380万令吉给全津华小,剩下620万令吉才给883所半津华小申请。

Advertisement

“我挑战(教育部现任副部长拿督)马汉顺出示证据,不要把莫须有的罪名,胡乱扣在我身上。”

张念群今日发表文告指出,她于2018年担任副部长的4个月半内,全国政府资助华小(半津华小)就获得教育部的5000万令吉特别拨款。

Advertisement

“在2019年,半津华小也同样获得教育部的5000万令吉特别拨款。”

Advertisement

“针对政府华小(全津华小),我在和公益金的配合下,让所有政府华小向公益金提出申请,404所全津华小获得2000万令吉的维修拨款。”

“以上两年的拨款都是‘当年拨款当年发’,直接汇入各校董事部。”

Advertisement

她指出,在2020年2月发生政权更迭前,其办公室还未公开今年拨款的网上申请,换言之,今年的5000万令吉华小拨款根本还没进行任何分配。

她说,其过去所处理的各种拨款记录,皆可在各种渠道获得查证。

此外,张念群表示,全津华小一直都向县教育局或州教育厅的Bahagian Pengurusan Aset提出维修申请,而过去只有部分学校获得相关拨款。

“若今年已经有学校获得政府任何拨款,请查明拨款来源,不要和政府资助华小5000万令吉的特别拨款混为一谈。”

“综上,我的办公室原计划于今年6月分发的华小5000万令吉、淡小5000万令吉、教会学校5000万令吉、华中2000万令吉的拨款,现在已经因为不道德的夺权而耽搁。”

“马汉顺应该即刻向大众交代,上述拨款何时能够下放让各校受惠,而希盟开始的每年2000万令吉华小增建拨款,今年是否依然会获得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