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9日讯)马来西亚被全球公认为控制2019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最好的国家之一后,首相丹斯里慕尤丁表示,这全有赖于人民的团结,才使得政府有效抗疫。

他说,令他感动的是,人民不分种族、肤色和社会地位,而是相互帮忙和保护彼此,直至马来西亚成功克服此次的疫情危机。

Advertisement

他也说,若能持续秉持团结和互助的精神,他有信心未来国家能克服任何的挑战。

“我相信,所有国人的内心都树立了良好的价值观,因此人与人之间能相互尊重和爱护。”

Advertisement

“我们必须继续灌输和加强这些良好价值观,以便能促进人民之间的团结。”

Advertisement

他是今日推介国家原则50周年纪念庆典时,如是指出。

慕尤丁也强调,要在一个有着多元文化的国家里,建立一个团结的社会并不容易,因为这过程中充满了许多挑战。

Advertisement

不过,他说,凭借着各族人民的智慧和韧性,我国才能成功地应对该些挑战。

“我们抛开存在社区里的分歧和冲突,我们在彼此之间树立理解和团结精神,最终,我们的种族、宗教、地区和社会地位之间的差异,并没有成为人们和谐生活在一起的阻碍。”

“这是我们的成就,是人民的成就,我们应该为此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