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9日讯)高庭批准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与妻子拿汀斯里罗丝玛的申请,允许他们自7月21日起,检查警方从Obyu控股私人有限公司旗下一间物业所充公的物件。

高庭法官拿督莫哈末加米尓今天在聆听控方的上述申请后,允许纳吉夫妇在7月21日之后,即纳吉生日前两天起,检查这批被指与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1MDB)金融丑闻有关的物件,惟没有设下明确日期。

Advertisement

控方法登哈妮副检察司在庭外证实此事时指出,现在交由双方律师、警方和国家银行协商,以决定一个日期让纳吉夫妇检查被充公的珠宝首饰等物件。

“只要黎巴嫩珠宝商世皇贸易SAL公司到场,就可以检查这批珠宝,但是我们无法确定该珠宝商何时能抵达,因为我国边境目前仍封锁着。”

Advertisement

3月11日,罗丝玛获得法庭允许检查这批被充公的物件,但随着我国实施行动限制令,她至今仍未能检查。

Advertisement

6月10日,法庭也在聆听控方法登哈妮和纳吉的代表律师丹斯里莫哈末沙菲宜陈词后,批准纳吉的申请,检查被充公的手表、包包、太阳眼镜等物件。

控方援引2001年反洗黑钱、反恐融资及非法收益法令,寻求充公Obyu控股私人有限公司旗下一间物业的资产,纳吉和罗丝玛是这项充公行动申请的第三方。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