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9日讯)吉隆坡高庭择定8月7日,审理首相兼土著团结党总裁丹斯里慕尤丁等4人要求撤销敦马哈迪派系领袖挑战“遭开除党籍”的诉讼。

承审法官罗哈妮(Rohani Ismail)是今早聆听控辩双方陈词后,作出上述裁定。

Advertisement

马哈迪等人的代表律师哈聂夫向记者指出,随着前土团青团长赛沙迪宣布撤回挑战土团党开除其党籍的民事诉讼后,他已不再是起诉方之一。

“在这起诉讼中,赛沙迪已不是起诉方之一,所以此前代表他所提出的申请将不会继续进行。”

Advertisement

“不过,他的退出并不会影响到其他起诉人的申请,因为此诉讼还能独立进行。”

Advertisement

他表示,赛沙迪的决定并不意味着他认同遭土团党开除是合法的。

“他还是坚持认为,此举是不正确的,但他不想通过法庭解决此事。”

Advertisement

马哈迪等领袖是于6月9日入禀法庭,指控慕尤丁与另外3人勾结,透过非法手段夺取该党领导权。

提出控诉的人分别是马哈迪、赛沙迪、土团党前署理总裁兼尤仑区国会议员拿督斯里慕克里兹、前最高理事兼新邦令金区国会议员马智礼、古邦巴素区国会议员拿督阿米鲁丁和前总秘书拿督玛祖基。

上述6人是指控慕尤丁、土团党“慕派”总秘书拿督斯里韩查再努丁、社团注册局总监玛斯雅蒂阿邦依布拉欣(Masyati Abang Ibrahim)和土团党执行秘书苏海米串谋,以欺诈和非法手段,夺取政党的控制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