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9日讯)司法及法律委员会防范罪案局主席拿督阿都拉萨受委为律政司,取代下周退休的拿督恩谷诺法查。

总检察长丹斯里依德鲁斯证实,阿都拉萨将于本月14日走马上任。

Advertisement

根据联邦宪法第11列表第40A条文,律政司辅助总检察长,以及有权执行总检察长的工作。

在刑事程序法典第376(2)条文,律政司可执行副检察司的角色,同时可以在总检察长缺席的情况下出任检察司。

Advertisement

58岁的阿都拉萨来自霹雳甘榜牙也,曾出任副检察司、吉兰丹法律顾问及大马反贪污委员会法律及检控组主任。

Advertisement

阿都拉萨曾因在赵明福坠楼案死因验尸庭审讯中,两次发表有争议性的言论,引起轩然大波。

他曾在庭上发表,赵明福是扼自己的颈后再坠楼等言论,以反驳当时泰国法医普缇提出赵明福或是遭他杀的论述。

Advertisement

他更是在庭内,对着坐在轮椅上的已故律师卡巴星说:“我可以坐,但你不能站起来”,引发争议,为此还险些因藐视法庭而被除去律师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