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8日讯)乡村发展部长拿督阿都拉迪夫昨晚称沙巴巫统“滞销”(Tak Laku)后,立刻引起巫统领袖严厉批评,其中巫青团长拿督阿斯拉夫更是要求前者辞职。

阿斯拉夫发表声明指出,身为一位部长,甚至是来自于由多元政党组成的政府领袖,不应发表如此无礼且自大的言论。

Advertisement

“这种言论竟然还是来自一个曾经在赢得议席后,跳槽至其他政党的领袖口中,更加不合适。”

他说,为了维持国盟政府里各政党的和谐与互相尊重,拉迪夫应该辞职。

Advertisement

“巫青团不能再让过去一直容忍的叛徒,再次损害我们的尊严。”

Advertisement

阿都拉迪夫是丰盛港5届国会议员,他在2018年509大选时以巫统旗帜上阵,并成功守土。不过,国阵政府倒台后,他于2019年2月退出巫统,后来加入土团党。

他昨晚在出席人民信托局(MARA)举办的面子书直播活动时,指沙巴巫统“滞销”。他说,众所周知,沙巴政治人物以政治青蛙闻名,而在大部分沙巴巫统代议士跳槽至土团党后,当地人民已对沙巴巫统失去信心。

Advertisement

除了阿斯拉夫,巫统最高理事拿督卜艾也反驳阿都拉迪夫的言论。他认为,政坛上的闹剧基本都是从巫统跳槽至土团党的政治青蛙所引起的。

“幸好拉迪夫没有因为相关言论而被丢掷鸡蛋和石头;若巫统真的滞销,那为何巫统前财政拿督斯里沙烈赛益要申请重新入党?”

“拉迪夫是否知道土团党在丰盛港只有5个支部,这算畅销吗?我想问问首相,我们应该保留这样的部长吗?丰盛港巫统肯定会努力争取这个国会议席,到时看看谁更畅销?”

今年2月“喜来登行动”后,国盟政府上台,首相丹斯里慕尤丁重用部分前巫统领袖,其中拉迪夫就被委任为乡村发展部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