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8日讯)巫统前新山国会议员丹斯里沙里尔(Shahrir Abdul Samad)认为,若国阵要继续留在国盟,就必须确保其利益不会被损害。

沙里尔昨晚在面子书撰文时说,除了土著团结党,国阵还需要与公正党前署理主席拿督斯里阿兹敏领导的“10人集团”分享利益。

Advertisement

“阿兹敏和他的‘10人集团’甚至连一个政党都没有。”

他质疑,土团党和阿兹敏阵营会否要求国阵,在下一届大选让出席位予他们上阵。

Advertisement

“在第14届大选,新山国会议席是由公正党胜出,若在第15届大选由10人集团上阵,那就太有趣了。”

Advertisement

沙里尔提及,巫统在上届大选胜出的选区,其中有部分议员之后已跳槽至土团党,而在下届大选,巫统会否重新上阵,还是选择将相关议席让给土团党竞选?

“阿兹敏的阵营呢?他们是不是上阵所有公正党的议席?”

Advertisement

“基于上述原因,巫统必须解释支持首相丹斯里慕尤丁的决定,以确保不会损害国阵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