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8日讯)外媒半岛电视台(Al Jazeera)关于非法移民的纪录片惹怒我国政府,警方也启动调查。净选盟2.0前主席拿督安碧嘉指出,当初部长等不愿受访,如今若能回应,“仍不算太迟”。

此前,半岛电视台在题为《大马在封锁期间的扣留行动》的20分钟纪录片中,指控大马抗疫管理措施差别对待非法移民。我国政府已经驳斥相关报导,并要求半岛电视台向大马人民道歉。

Advertisement

安碧嘉也是前律师公会主席。她今早在推特发文称,半岛电视台在纪录片中说明,曾寻求国防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内政部长拿督斯里韩查再努丁及两名副部长回应,然而不果。

“据报导,相关部长显然拒绝接受半岛电视台的采访。这不是很可惜吗,他们本来有最好机会展示自己的立场。”

Advertisement

“其实还不算太迟,他们(政府)还是可以这么做。”

Advertisement

安碧嘉是回应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长祖莱达在推特谴责上述纪录片“报导不实”时,这么回应。

Advertisement

祖莱达在推文中贴出数张网民谴责半岛电视台的截图,并赞扬“这就是马来西亚人”。

她说:“政府也要求半岛电视台,就不实报导向全马人民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