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8日讯)巫统硝山国会议员拿督斯里纳兹里表示,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应该重返巫统,取代拿督斯里阿末扎希担任巫统主席。

他说,这样一来,就可以把首相之位带回巫统。

Advertisement

纳兹里曾在国阵时代担任旅游部长。他说,当初慕尤丁并没有背叛巫统而是被巫统开除,所以是有可能回归的。

“如果回归巫统,他的贡献是巨大的,他不是空手来,而是带着首相的位置回来。”

Advertisement

纳兹里呼吁巫统党员为了马来人团结,接受慕尤丁的回归。

Advertisement

他说:“慕尤丁也应该出任巫统主席,因为巫统主席一直都是首相。为了种族和宗教,我们必须团结起来。”

慕尤丁目前是土团党总裁,也是柔州巴莪区国会议员。

Advertisement

2015年,一马公司(1MDB)丑闻爆发,前首相敦马哈迪于2016年2月退出巫统。同年6月,巫统开除慕尤丁。

之后,马哈迪与慕尤丁等人于2016年8月创立土团党,并在2017年3月加入由公正党、行动党和诚信党组成的希望联盟。

希盟四党在2018年509大选中击败国阵,实现我国首次政党轮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