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7日讯)行动党纪律委员会开除3名霹雳州党员员,罪名是他们参与支持叛党的端洛州议员杨祖强;同时,向其他8名党员发出“要求解释信”。

行动党纪律委员会主席张健仁今日发表文告,宣布党纪委会已议决开除江丽玲(Kong Lai Ling)、伍淑慧(Ng Sook Whye)和祁宝庄(Khi Poh Chong)。

Advertisement

也是砂州行动党主席的张健仁表示,希盟政府倒台后,这3人参与了杨祖强服务中心外的“反抗议”行动,以对抗行动党端洛区基层“反对杨祖强跳槽”的抗议。

张健仁表示,虽然该党中央执行委员会警告,任何党员都不能声援已经跳巢或被开除党籍的国会议员或州议员,但这3人还是积极支持已被行动党开除的杨祖强。

Advertisement

“就江丽玲而言,她之后还接受国盟政府的委任,担任华都牙(Batu Gajah)县议员。”

Advertisement

今年3月9日,希盟霹雳州政府垮台,杨祖强和行动党文冬州议员西华苏巴马廉(A Sivasubramaniam)同一天也宣布退出行动党成为独立人士,同时支持霹州大臣拿督斯里阿末法依扎领导的新国盟政府。

行动党纪律委员会3月10日宣布,开除杨祖强和西华苏巴马廉的党籍。

Advertisement

6月26日,西华苏巴马廉宣布加入民政党,导致原本没任何国州议员的民政党,拥有一名人民代议士。

对此,张健仁表示,党纪律委员会已向8名在6月26日出席西华苏巴马廉加入民政党记者会的党员发出要求解释信。

这8人分别是丹阿德里(Dan Adriel Daniel Velloo)、安哲林(Angeline Philip Joe Philip)、姆鲁吉亚(P Murugiah)、佐瑟亨利(Joseph Hendry Kovil Pillai John)、 阿米尔阿都拉(Amir Abdullah)、马里慕都(R Marimutu)、特瓦乃(S Theivanai)以及威廉约翰(William John Johin Bin)。

“纪律委员会还决定冻结骆永舜(Loh Eng Soon)的党籍一年,因他在个人脸书账号中,恶意诽谤党的州领袖。他的贴文也让党的名誉受损。”

“我们再一次强调,纪律委员会不会容忍任何党员接受国盟政府府委予职位、或者选择跟随或协助任何背叛党斗争的国州议员之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