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巴7日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宣布,农业银行同意为联邦土地发展局(FELDA)垦殖民下一代提供110%房屋贷款,最高房价为30万令吉,让垦殖民下一代购买房屋。

他也宣布,政府已准备2亿8600万令吉拨款,在全国垦殖区进行基本设施计划,如今同意以2亿令吉提升垦殖区耕地道路管理和提升。

Advertisement

他今天推介2020年联邦土地发展局垦殖民日时,这么说。

慕尤丁说,政府同意拨款4500万令吉提升吉隆坡、柔佛和关丹的垦殖民Semai Bakti宿舍,以栽培垦殖民孩子。

Advertisement

另一方面,他说,政府将继续协助垦殖民成为企业家,政府将与博特拉大学合作进行15项企业家计划,放眼在5个月内培养3170名企业家。

Advertisement

此外,慕尤丁说,政府正执行联邦土地发展局新模式,协助垦殖民通过智能科技获得新收入,同时协助垦殖民通过其他农作物或畜牧计划获得额外收入,而不只是依赖油棕和橡胶。

他指出,武吉罗甘垦殖区已从去年11月起进行上述实验计划,惠及超过300名垦殖民,成果令人鼓舞。

Advertisement

另一方面,他说,国盟政府将继续支持联邦土地发展局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