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7日讯)外媒《半岛电视台》(Al Jazeera)纪录片因指控大马在抗疫期间歧视非法外劳惹议,移民局目前要找在片中出现的孟加拉籍外劳。

移民局今日发表文告透露,该名孟加拉籍男子是25岁的莫哈末雷汉(Md Rayhan Kabir),他在接受半岛电视台访问时,对大马政府做出不实指控。

Advertisement

文告指出,莫哈末雷汉的护照号码为BW0974403,他的最后地址是 SIRHAN LEGACY SDN BHD B-7-9 MENARA UNCANG EMAS, NO 85 JALAN LOKE YEW 55200, KUALA LUMPUR。

文告称,移民局需要莫哈末雷汉在1959/63年移民法令下,协助调查。

Advertisement

文告说:“任何知情者欢迎在办公时间,拨电布城移民局、行动及调查部热线03-8880 1298/1294,向移民局官员努鲁玛莎提供详情,或是拨电行动中心03-8880 1555。”

Advertisement

此前,半岛电视台在题为《大马在封锁期间的扣留行动》的20分钟纪录片中,指控大马抗疫管理措施差别对待非法移民。

莫哈末雷汉在纪录片中亮相后,他的个人资料被愤怒的大马网民在网上传播。

Advertisement

莫哈末雷汉的前雇主昨日与他划清解散,称他的观点“有偏见”,并保证与当局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