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7日讯)武吉阿曼刑事罪案调查局总监拿督胡兹尔说,警方早在今年6月初,就调查外媒半岛电视台(Al Jazeera)纪录片被指破坏我国形象一事。

胡兹尔今日发表文告时说,警方接获5宗关于半岛电视台纪录片指控大马在遏制新冠病毒散播时,处理偷渡客手法的投报。

Advertisement

他说,警方已鉴定数人协助调查此案,并将在不久后传召半岛电视台记者及所有涉及该报导的人士录供。

他说,警方已开始调查针对我国抗疫期间对待外籍人士的方式,进行不实报导的半岛电视台。

Advertisement

“没有根据及不平衡的报导已引起国内大部分人民愤怒及担忧。”

Advertisement

胡兹尔强调,若试图破坏大马在国际的形象,无人能逃过法律行动。

他说,警方援引1948年煽动法令第4(1)条文(煽动)、刑事法典第500条文(播放诽谤新闻),以及1998年通讯及多媒体法令第233条文(不当使用网络设备)调查此案。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