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山6日讯)柔佛希盟议决成立“影子内阁”,监督国盟州政府;同时表示将在国州选区成立竞选机制,为闪电大选做好准备。

柔佛希盟昨晚发表文告称,随着土著团结党已不再是柔州希盟一份子,因此他们将重组领导层的架构。

Advertisement

“目前国盟政府不稳定,随时都可能举行第15届大选。”

“因此,我们将在所有国州选区成立竞选机制,为随时来临的选举做准备。”

Advertisement

该文告是由柔州诚信党主席阿米诺胡达(Aminolhuda Hassan)、柔州公正党主席赛依布拉欣( Ibrahim Syed Noh )和柔州行动党主席刘镇东联署。

Advertisement

文告也表示,柔州希盟当天在主席理事会会议上议决,成立“影子内阁”来制衡国盟州政府。

“通过我们22个月当政的经验,我们有信心能够扮演更有效的角色。”

Advertisement

柔佛一共有56个州议席,今年2月底,拥有11席的土团党退出希盟政府,导致柔州政府倒台。

他们之后联合14名巫统州议员、2名国大党州议员、一名州伊党议员和一名跳槽至公正党的议员,组成新政府。

目前,柔佛州政府由掌握29席的国盟掌控,州务大臣是来自巫统的文律州议员拿督哈斯尼。

希盟则拥有27个州席,其中行动党14席、诚信党9席,以及公正党4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