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6日讯)尽管行动党中央领导层已经在希盟主席理事会上,表态支持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出任首相,不过沙巴行动党依然倾向由沙巴首长兼民兴党主席拿督斯里沙菲益任相。

沙巴行动党的11名州议员、国会议员以及上议员发表联署声明说,他们尊重希盟主席理事会的议决,然而他们认为首相人选一事应该“继续开放”。

Advertisement

“无论如何,我们希望盟友们在国家领导人选课题上,不要完全排除东马人。”

“希盟前朝政府不只是由希盟成员党组成的,还有东马的政党特别是民兴党以及神山前进统一机构。”

Advertisement

他们促请希盟领导层分清楚盟友与敌人,因为沙菲益与民兴党一直与希盟风雨同在。

Advertisement

“现在是时候,让东马人来做国家领导人,之前从来没有首相是来自东马的。”

“我们要强调的是,没有原因阻止东马人当首相,因为任何一名大马的国会议员都有资格被提名任相。”

Advertisement

文告说,只要沙巴是马来西亚的一份子,沙菲益成为首相人选的机会,就应该继续保持开放,而且现在若要执政,东马的支持是不可或缺的。

“沙菲益身为沙巴首长,成功团结不同种族与宗教的沙巴人,打造了人民互相扶持的良好环境。”

“沙菲益是更有资格成为首相的。”

在今日,希盟主席理事会宣布,希盟的首相人选是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