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5日讯)土著权威党(PUTRA)主席拿督依布拉欣阿里批评环境及水务部长拿督端依布拉欣,竟要用至少30年来解决吉兰丹州的水供危机。

出生于丹州的依布拉欣阿里,也是前巴西马国会议员,他今日发表文告时,表明对端依布拉欣的言论很失望,还感叹丹州人民没有干净水源和欠缺妥善的水供设施。

Advertisement

“我好难过,当我读到要用30年来更换水管,我简直抓狂,到时我都100岁了。我不可能体验干净水源。别只找聪明的借口。用了40年的旧水管必须换。30年后还是同样的政府,请问之前做了什么?

“丹州居民饮用含有细菌的脏水多少年了?水龙头的水就像拉茶(teh tarik)色,这就是土色,因为黄泥卡在乌鲁吉兰丹(Ulu Kelantan),但是伊党领导层都不理会。”

Advertisement

他说,吉兰丹也面对种种问题,包括缺乏经济活动、很多当地人迁居、没外资进来、旅游业也不发达。

Advertisement

他说,伊党自1990年开始执政丹州,就发生上述一系列问题。

“吉兰丹是上苍的恩赐,但已落入不善科技、科学、革新和非创意产业的人手里。

Advertisement

“领袖们利用伊斯兰的修辞,纯属玩弄丹州人民情绪的资本,特别是那些对伊斯兰很虔诚的人。”

他呼吁丹州选民,若想见到州内真正的改变,就在第15届换政府。

“因为它用30年来换水管,不如丹州人在第15届大选换政府?这比再等个30年更快,况且过了30年,完全没受惠。”

伊党从1990年执政丹州,至今刚好也满30年。

较早前,端依布拉欣说,环境及水务部会向在第12大马计划下,中央政府时申请70亿令吉,以全面解决丹州水供问题。

他说,届时会牵涉3大层面,即防洪,包括兴建4个新水坝、更换用了40年的水管,以降低无收益水、及提升工厂和污水综合处理项目。

他还说,这个工程会耗时30至4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