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4日讯)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指出,尽管希盟因为首相人选课题达不成共识,然而希盟依然是稳定的,随时都可以为人民发声,就如之前一样。

他说,首相人选课题没有影响希盟,希盟斗争的立场始终如一。

Advertisement

“有人说希盟破裂了,但打从一开始,我们在多场会议就决定了首相人选,没有辜负人民给予的委托。”

“可能现在有些看法不一(指首相人选),这不会伤害希盟成员党之间的关系。”

Advertisement

安华昨日在脸书直播时说,现在必须关注的是人民的切身课题,不要再以新冠病毒疫情为藉口。

Advertisement

“我们必须捍卫人民在2018年给予(希盟)的委托,就让我们团结一致,抛开那些叛徒,将大马引领有未来保证的新时代。”

安华在直播时,多次强调“希盟内部”的立场,并促请希盟不要靠向“脆弱的树干”,避免自己受到伤害。

Advertisement

“别依赖脆弱的树干,这样自己会受伤,不要重蹈之前的事。”

他直言,有人在没有请示盟友的情况下辞职,才会令希盟陷入混乱,这是违背原则与竞选宣言的。

“我们不能继续出头,被别人牵着走而自己分裂和内斗。那些人只会抛出自己想法,宣布自己想要的人选。”

虽然安华没有指名道姓,不过明显是在批评前首相敦马哈迪。

土团党总裁丹斯里慕尤丁联合国阵、伊党、以及阿兹敏派在2月发动“喜来登行动”发动政变,而当时马哈迪宣布辞去首相职,令内阁瓦解,希盟政府也随之倒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