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5日讯)7名反对党国会议员,抗议国盟政府动议撤换国会下议院议长丹斯里阿里夫和副议长倪可敏。

7名反对党国会议员今日发表联署文告,指阿里夫和倪可敏专业履行职责,并强调政府无理由撤换2人。

Advertisement

“国会是体现民主和传达人民心声的重要机构。不该无缘无故成为政治博弈的战场。

“我们,作为反对党国会议员,不同意也不支持这项动议,因议长与副议长职应是中立的,不受到任何政治动荡的影响。

Advertisement

“2人在国会表现专业,因此没理由撤换他们。”

Advertisement

文告说,阿里夫一直是国会改革的推动力,包括在2018年12月4日宣布设立6个国会特别遴选委员会,即审议法案遴选会、预算遴选会、国防和内政遴选会、权利和性别平等遴选会、州属和联邦关系遴选会和重大公共任命遴选会,同时也宣布更换数名遴选委员会成员及成立改革及施政核心小组。

发表联署文告的反对党国会议员分别是公正党班底谷国会议员法米、诚信党乌冷国会议员拿督哈山努丁、行动党南兰国会议员刘强燕、沙巴民统党主席兼斗亚兰国会议员拿督斯里马迪奥斯当敖、民兴党峇都沙比国会议员拿督刘伟强、砂拉越全民团结党实兰沟国会议员巴鲁比安,以及土团党新邦令金国会议员马智礼。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