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4日讯)国防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表示,从6月10日截至7月3日一共有1万278名大马人回国,并在吉隆坡国际机场入境处接受新冠病毒筛检,其中47人确诊送院治疗。

“1万231人的结果呈阴性反应,他们在各自家中居家隔离。”

Advertisement

依斯迈沙比里今天发文告汇报复苏式行动限制令(RMCO)的进展。

他说,昨天有1171名大马人分别从印尼、新加坡、卡塔尔、阿联酋、中国、巴基斯坦、汶莱、香港、越南、沙地阿拉伯、澳洲和菲律宾回国,通过吉隆坡国际机场和第二吉隆坡国际机场入境。

Advertisement

其中7名确诊者已送院治疗,其余1164名检测结果呈阴性者,已被指示居家隔离。

Advertisement

依斯迈沙比里指出,警方监督居家隔离的944人,发现他们都有遵守标准作业程序(SOP)。

至于RMCO的执法行动,他说,警方昨天逮捕违规的77人。

Advertisement

“其中13人被延扣,64人已被罚款。违规行为包括涉及肢体接触运动15宗、逛夜店12宗和违反SOP50宗。”

他说,警方在全国66个地点尤其是偷渡暗道设路障以遏止跨境罪案,有9名违反移民条例的外籍人被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