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4日讯)警方表示,他们已对《重生》一书的封面设计师录取口供,该书于因涉嫌侮辱我国国徽而于本周二被禁。

据《当今大马》报导,武吉阿曼刑事调查部副总监(调查/司法)米尓(Mior Faridalathrash)周五证实,他们于周四(7月2日)向该名艺术家录取了口供。

Advertisement

不过,警方并没点名有关设计师。

警方此前表示,他们援引标志及名称(防范不当用途)法令、印刷及出版法令、煽动法令,以及通讯及多媒体法令调查此案。

Advertisement

警方透露,该书一刷有1000本,但警方当天突击检查书版社时,现场只查获313本,全数充公。

Advertisement

这本名为《重生:改革、对抗及新马来西亚的希望》(Rebirth: Reformasi, Resistance, And Hope In New Malaysia)的书籍,由文运书坊(GerakBudaya)出版。

该书是于今年出版的2018年大选评论及采访文章结集,作者分别有多名学者、政治评论员以及记者。

Advertisement

该书封面刊印了恶搞版国徽,将中央图案改成裸体孩童,两旁的老虎也改成人脸,并踩在一条鳄鱼上。警方至少接获了32宗针对该书封面的投报。

文运书坊(Gerakbudaya)创办人张永新后来道歉,称封面无意侮辱国徽,但未能阻止内政部查禁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