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城4日讯)截至今年第二季度,有电讯公司因服务素质不符合1998年通讯及多媒体法令第105(3)条文(不遵守服务素质规定标准)的规定,接获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MCMC)开出总额460万令吉的92张罚单。

其中,数码电信(Digi)接获多达31张罚单,总额为155万令吉;其次是明讯(Maxis),总额为140万令吉的28张罚单。

Advertisement

天地通(Celcom)也接获了24张高达120万令吉的罚单。TIME和马电讯(TM)则分别接获了5张及4张罚单,罚款分别为25万及20万令吉。

另外,U Mobile和杨忠礼通讯(YTL Communications)均未列入2020年第二季度列表。

Advertisement

通讯委员会今天发文告说,接获罚单的通讯公司是在计费解决方案表现不佳、非计费投诉解决表现不佳,以及客服热线处理不达标。

Advertisement

文告指出,2019年一整年开出的罚单仅26张,涉及总额96万令吉罚款,今年截至第二季度的罚单数量增加,显示该委员会致力于保障用户的体验品质,进而增强消费者队通讯及多媒体领域的信心和信任度。

“通讯委员会将严厉对付没有遵守1998年通讯及多媒体法令、服务质量强制标准(MSQoS)和消费者行为守则(GCC)的人士。

Advertisement

“抵触1998年通讯及多媒体法令第105(3)条文者,一旦罪成,每项罪行最高可罚款10万令吉。”

通讯委会也促请通讯及多媒体业者提升服务素质,保障客户的权益,进而增强客户对所提供的服务的信任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