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4日讯)通讯及多媒体部长拿督赛夫丁阿都拉呼吁公众到戏院看电影,以振兴国内的电影和娱乐业,但需遵守标准操作程序(SOP)。

赛夫丁表示,影迷不必担心,因为电影院公司已经准备好遵守严格的准则,以保障观众的安全,例如保持社交距离和消毒座位。

Advertisement

他也对各戏院在复苏式行动限制令(RMCO)期间重开后,在过去3天遵守SOP的情况感到满意。

“重要的不仅是院线要遵守SOP,观众也需要来看电影。否则,没有观众的电影院,重开也毫无意义。我希望大马人照顾健康及安全......我们也需支持电影业。”

Advertisement

赛夫丁昨晚巡视一家戏院后表示,如果病例数量增加或发现新感染群,政府将在该特定地区实施加强限制。

Advertisement

“之前曾允许夜市在RMCO期间营业,但由于未遵守SOP,因此所涉地方议会采取果断行动,关闭了夜市。

“我们不希望戏院和其他地方发生类似的情况,所以我建议院线需制定严格的SOP,而身为观众的我们也应自律并遵循SOP。 ”

Advertisement

同时,赛夫丁表示,通讯部意识到许多影视业者在行动限制令(MCO)和有条件行动限制令(MCO)期间受到影响。

“有鉴于此,在未来6个月内,我们将尽可能善用国家经济复苏计划(PENJANA)所提供的资金以及任何其他可用资金。”

通讯部将透过由PENJANA提供总额为1亿令吉的简易贷款,来协助本地影视公司在未来6个月内制作更多电影和戏剧。

与此同时,赛夫丁针对昨日在吉隆坡蕉赖区老街场休闲公园(Taman Pudu Ulu)进行电影拍摄的摄制组包括演员、技术人员和化妆师,遵守SOP的情况而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