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根4日讯)彭亨珍尼州议席补选投票今日举行,选民首次体验在新常态下投票,在投票站内维持社交距离。

这是疫情期间举行的第一场补选,将作为日后选举的标杆。

Advertisement

投票时间是从早上8时开始至下午5时30分,选举委员会此前敦促选民根据“受鼓励投票时间”出来投票,勿等到最后一刻,并劝请他们遵守标准作业程序,比如佩戴口罩。

每一座投票中心至少安排3名医护人员值勤,以确保一旦出现有症状的选民,就可采取相应的行动。

Advertisement

选举官拿督扎利查将于今晚在作为计票中心的国家青年技职学院,宣布补选成绩。

Advertisement

珍尼州选区有2万972名选民,其中156人已邮寄投票,其余2万816人今日投票。

选委会设立13个投票站及65个投票渠道,其中提前投票已于上月30日在北根巴洛依乃警局进行,17人完成投票。

Advertisement

13个投票站分别是设在猛邦国中、巴洛依乃国中、金再国小、甘榜巴鲁沙隆民众礼堂、珍尼东区第一土展区国小、珍尼东区国中、甘榜杜孙民众礼堂兼图书馆、珍尼东区第二土展区国小、珍尼第三土展区宗教学校兼大众礼堂、珍尼第三及第五土展区国小、珍尼第一及第四土展区国小、珍尼第一土展区宗教学校,以及珍尼第二土展区国中。

卫生部昨日表示,将严密监督选民的健康状况,检测体温超过摄氏37.5度或出现症状的选民,将安排到特别区。

珍尼补选是第14届大选后的第11场补选,也是国民联盟政府在今年3月上台后的首场补选。

此次珍尼补选迎来三角战,41岁国阵巫统候选人莫哈末沙林面对两名独立人士拦路,分别是64岁商人东姑拿督再努希山及49岁社会活跃分子莫哈末苏克里。

珍尼州议席隶属北根国会选区,为巫统堡垒,原任珍尼州议员拿督斯里阿布巴卡5月8日心脏病逝世,使到该议席悬空。

阿布巴卡哈利在第14届大选获得1万27张选票,击败伊斯兰党候选人莫哈末法希尔(5405票)及公正党候选人拉查里(1065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