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根4日讯)彭亨珍尼州议席补选的整体投票程序顺利展开,但为配合抑制新冠疫情的新标准作业程序(SOP),投票过程变得缓慢。

选举委员会副主席阿兹米沙隆今日巡视其中一座投票中心时对记者说,截至早上10时,在2万零816名选民中,23%已履行他们的责任。

Advertisement

“我们已巡视投票地点,并发现所有SOP都被遵守,情况令人满意,只是很难控制社交距离。

“不过,整体上,当选民在等待进入及身在投票室时,他们会好好的遵守SOP……只是(投票过程)相当慢,因为有新的程序,包括戴手套,所以比以往慢了很多。”

Advertisement

他也对投票程序没有发生涉及候选人支持者的不愉快事件,感到满意。

Advertisement

他说,本次补选也是选委会研究SOP的最佳平台,以及做出必要的改善,以应用在来届大选。

“珍尼补选是我们研究现有SOP和做出改善的黄金机会,如果来届大选是在新冠疫情期间举行,就可派上用场。必需做好这方面的准备,我们将跟卫生部磋商,以做出改善。”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