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日讯)巫统元老东姑拉沙里表示,如果巫统无法在第15届大选赢得主导位置,届时将发生政治动荡。

据新加坡《亚洲新闻台》报导,东姑拉沙里说,巫统会在来临大选,甩开土团党,以确保巫统站在主导位置的情况下取胜。

Advertisement

“土团党本不该存在的。他们(巫统党员)觉得只能与伊党合作,即‘国家和谐联盟’,还有巫统在国阵里的成员党,即马华和国大党。

“这么做,才不会有议席分配的问题,不过若你把土团党带进来,我们可能再一次面对‘不上不下’的选举结果,即没有主导地位,也没明显的多数票。

Advertisement

“然后,我们将面对非常不稳定的情况。”

Advertisement

东姑拉沙里也是巫统话望声国会议员,当受询及是否觉得,巫统会在第15届大选支持土团党总裁丹斯里慕尤丁为首相时,他仅说,不太可能。

“我不觉得呢。现在国盟里的安排,纯粹是为了求稳定。当我们面对大选时,情况就有所不同了。巫统会去思考,并采取适当的步骤。”

Advertisement

昨天,“国家和谐联盟”联合总秘书丹斯里安努亚慕沙说,巫统和伊党同意支持慕尤丁为第15届大选的首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