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日讯)希盟秘书处呼吁,让国会议长丹斯里莫哈末阿里夫及副议长倪可敏留任,以继续进行议会改革。

希盟秘书处今日发表文告指出,阿里夫自上任后,已帮助恢复民众对国会的信心。

Advertisement

“议长通过成立新的国会遴选委员会,一个涉及各政党的国会小组,不仅增强国会议员和公民社会之间的关系,也改善了国会的运作。”

“议长已证明,在第14届大选后所进行的国会改革,已出现正面成果,因此有必要继续下去。”

Advertisement

希盟秘书处表示,希盟各政党全力支持阿里夫和倪可敏继续留任,无需被撤换。

Advertisement

“我们反对任何试图撤换两人的行动,特别是人们相信两人能继续公平地服务,因此理应无需有任何更动。”

国会下议院副议长倪可敏早前证实,国会下议院将在下季国会首日遴选新任的正副议长。

Advertisement

倪可敏说,慕尤丁是于6月26日下午4时50分,即国会议员提交动议截止前夕,向国会提呈要求撤换正副议长的动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