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日讯)国防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吁请620名未在居家隔离第13天时,接受第二次新型冠状病毒筛查的人士,尽速接受筛查,以免受对付。

他今天发表文告,劝请有关人士联络卫生部,以采取下一步行动。

Advertisement

此外,他说,昨天有724名大马人通过吉隆坡国际机场和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返国,他们分别从越南、印尼、新加坡、卡塔尔、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韩国、香港、台湾和汶莱回国。

他说,其中723人受指示强制居家隔离,1人送往医院。

Advertisement

“6月10日至昨天,卫生部在吉隆坡国际机场筛查了8535人,其中8498人呈阴性并正在居家隔离,37人呈阳性而送院治疗。”

Advertisement

依斯迈沙比里说,警方昨天逮捕71名不遵守复苏式行动限制令者,其中29人延长扣留,42人接罚单。

他指出,上述人士所违反的条例包括卡拉OK或娱乐中心12人、夜店活动4人、按摩活动7人、群聚34人及违反标准作业程序14人。

Advertisement

他说,警方昨天在全国“堡垒行动”中设66个路障,检查4万1775辆交通工具避免非法外劳入境,并逮捕16名违反移民条例的外籍人士。

依斯迈沙比里说,大马建筑工业发展局(CIDB)昨天检查53个建筑工地,其中38个遵守标准作业程序(SOP),5个不遵守SOP而接警告,10个没有运作。

他指出,截至昨天,该局检查2660个建筑工地,其中484个没有遵守SOP而接警告,另外19个因不遵守SOP而被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