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2日讯)Mkini Dotcom私人有限公司和《当今大马》总编辑颜重庆申请撤销总检察长丹斯里依德鲁斯起诉他们藐视法庭所提出的准令,宣告失败。

以上诉庭主席拿督罗哈娜为首的联邦法院七司一致驳回该项申请,并择定7月13日聆审藐视法庭诉讼案的法律依据。

Advertisement

罗哈娜在宣判裁决时说,在考虑到冒犯性言论牵连整个司法机关,也包括联邦法院首席大法官在内,法庭认为联邦法院是启动审讯的正确场所。

她指出,法庭也认为根据1950年证据法令第114条文,答辩人是被假定刊登冒犯性言论,以及这方面的初步证据已被提出。

Advertisement

“在等待最终处理此事之前,我们谕令有关人士不能对此案发表任何言论,以避免干涉法庭审理程序。”

Advertisement

其他6名法官分别是西马大法官丹斯里阿扎哈,东马大法官拿督阿邦依斯干达,联邦法官法官拿督莫哈末扎瓦威、拿督娜丽妮、拿督黄南吉以及拿督阿都拉曼瑟比。

联邦法院在6月17日批准依德鲁斯起诉Mkini Dotcom私人有限公司和《当今大马》总编辑藐视法庭,所提出的准令申请。

Advertisement

在当天审讯代表检长的高级联邦律师陆意清陈词时指出,《当今大马》在6月9日刊载一篇题为“首席大法官下令所有法庭从7月1日起恢复运作”的英文版文章,并开放让读者留言。

她说,这些留言包含冒犯性言论,检长要求成为本案的申请人,因为他是公共利益的掌舵人。

她补充,此事肯定涉及公共利益,因为攸关对司法所发表的冒犯和侮辱性言论。

她说,这些言论间接攻击联邦法院首席大法官、法官和整个司法机关,并将侵蚀公众对司法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