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2日讯)截至今午12时,我国2019新型冠状病毒活跃病例已低于100宗即85宗,而新增确诊病例维持个位数,添3宗至8643宗。

另外,今日也无新增死亡病例,维持121宗。

Advertisement

卫生总监拿督诺希山说,具传染性的活跃病例为85宗,他们已被隔离和正在接受治疗,其中2人在加护病房接受治疗,都需要呼吸仪器辅助。

他指出,今天有62人治愈出院,累积康复人数8437宗,康复率达97.6%。

Advertisement

“新增病例中,1宗属境外传染病例,是从新加坡回国的大马公民。”

Advertisement

“另外2宗本土传染病例则涉及非公民,分别是吉隆坡武吉免登感染群1宗,以及沙巴亚庇1宗,是新送入扣留所的被扣者。”

他说,吉隆坡武吉免登感染群累积11宗确诊病例,涉及10名孟加拉公民和一名大马人。

Advertisement

“迄今已筛检304人,分别是204名非公民和100名大马人,其中293人的检测结果呈阴性反应。”

诺希山指出,该感染群的确诊病例是在隔离中心复检时确诊,结果呈阴性者仍在隔离中心隔离,确诊者送院接受治疗,因而不会对社区带来传染风险,传染源头仍在调查中。

另外,他说,自6月10日起实施回国者居家隔离令,迄今有5804人被指示居家隔离,其中仍有620人须在第13天再次接受筛检,有5184人已在第13天复检结果呈阴性反应后,获准结束居家隔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