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日讯)民政党全国主席拿督刘华才博士指出,随着槟城产业发表公司Ewein Bhd宣布退出槟城土地联营发展计划,而该计划与槟城海底隧道主要承包商的Consortium Zenith有关联,因此他要求槟州政府交代此事是否影响海底隧道计划。

他发表文告说,有关Ewein公司与Consortium Zenith土地联营发展计划位于斯里丹绒槟榔第二期计划的填海区,据了解有关土地是用以融资海底隧道项目所需的资金。

Advertisement

“反贪污委员会目前正在对槟州海底隧道项目展开调查,其中Ewein Bhd董事经理拿督尤瑞庆也曾在2018年6月遭反贪会逮捕助查,再加上槟州港务局前主席周锦炎日前被捕,因此我们担心将对海底隧道项目造成负面影响。”

他质问,一旦反贪会对海底隧道计划弊案展开法律诉讼,那么海底隧道计划是否随之泡汤?

Advertisement

“而另一个重大的问题就是海底隧道还看不见,但是用来融资这项计划的填海土地已经卖出去了。”

Advertisement

“因此,槟州政府也必须交代,如果海底隧道计划告吹,之前让Consortium Zenith填海的地段,是否应该交还给槟州政府和冻结有关公司在该段土地上的所有房屋计划,而受影响的购屋者会不会受到影响?”

刘华才指出,用来融资海底隧道项目的填海区土地已经在进行发展计划,而且一些产业也已经出售给人民或外国投资者,如果海底隧道计划受到影响,这些购屋者也难免遭受池鱼之泱,槟州政府必须说明是否会对这些无辜的购屋者负责。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