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1日讯)卫生部将追踪约1400名从海外回国后居家隔离14天,但没在第13天进行第二次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检测的人士。

卫生总监拿督诺希山说,卫生部以赋权予社区或个人自律的方式,执行进行第二次检测的措施,并与有关人士沟通,把所制定的条规告诉他们,重要的是个人守规程度。

Advertisement

他说:“我希望有关人士自行前往政府或私人诊所接受检测,他们需在第14天把检测结果交给县卫生局。

“我们将把他们找出来,卫生部拥有该些居家隔离人士的资料,如住址等等。”

Advertisement

他今日在记者会上受询及约1400人从海外回国后在首天进行第一次新冠病毒检测,并未在第13天进行第二次检测时,这么说。

Advertisement

提到报导称中国出现一种新型猪流感病毒,诺希山说,兽医局将对此课题发表声明。

尽管如此,他说,只要各造采取预防措施及保持个人卫生,加上遵守现在所制定的标准作业程序(SOP),这可阻断传染性疾病的散播。

Advertisement

提到用来医治冠病患者的瑞德西韦(Remdesivir)药物价格调整,大马是否考虑用其他药物?诺希山说,国内没足够冠病患者进行临床试验,原本放眼100名患者参与临床试验,目前只有9人。

他说:“卫生部继续紧密观察此药物的成效,重要的是考量目前我们是否需要此药物?当我们的病例数量下降,我们希望有其他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