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日讯)财政部前部长林冠英将在他起诉部落客拉惹柏特拉诽谤案的估算赔偿庭讯出庭供证。

林冠英代表律师西蒙穆拉里对媒体说,高庭择定8月21日聆听庭讯。

Advertisement

他说:“我们告诉法庭,至今原告方面只有一名证人将供证,即林冠英本人。”

他在法官拿汀罗哈妮在内庭进行案件管理后,这么说。

Advertisement

由于拉惹柏特拉没提出抗辩,因此林冠英在去年2月28日取得缺庭判决,当时法庭裁决将在稍后评估林冠英所可取得的赔偿。

Advertisement

也是槟州前首席部长的林冠英在去年9月6日兴讼,他在诉讼中指出,拉惹柏特拉的新闻网站《今日大马》在去年2月24日至3月15日的马来文和英文系列文章,诽谤他在63亿万令吉的海底隧道计划中贪污。

这些文章的内容是有关大马反贪污委员会就该计划所展开的调查。

Advertisement

林冠英寻求取得惩戒性赔偿,理由是拉惹柏特拉从所有文章的广大读者群中赚取盈利。

他也要求刊登封面道歉,以及取得禁令阻止拉惹柏特拉重复这些指控。

林冠英也是民主行动党秘书长。他是在拉惹柏特拉没有回应他今年在3家报章所刊登的诉讼通知后,入禀缺庭判决申请。

林冠英也尝试通过向国民登记局和选举委员会查询到的拉惹柏特拉最后已知住址,向后者传递诉状,但同样是不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