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日讯)内政部前副部长拿督诺嘉兹兰呼吁巫统领袖,与土团党在协商分配国会议席时必须站稳立场,给对方的议席“不能超过15个”。

据《自由今日大马》报导,他针对土团党放眼上阵50个国会议席的报导时,如是回应。

Advertisement

“给他们15席就够了”。

诺嘉兹兰强调,土团党缺乏基层,若是没有巫统支持,无法组成政府。

Advertisement

他指出,今年2月,首相丹斯里慕尤丁所领导的土团党派系,也是通过巫统的支持,才能推翻希盟政府。

Advertisement

“慕尤丁能够当上首相,是因为有巫统支持,所以巫统应该在议席协商上站稳立场。”

 

Advertisement

 

诺嘉兹兰也是前蒲莱区国会议员,他在2018年509大选中守土失败。

他表示,慕尤丁和前首相敦马哈迪目前领导土团党两个不同的阵营,而下届大选无论哪个阵营获胜,两人必定会为自身的党派协商出一个有利的条件。

“如果国盟胜出,慕尤丁会当首相;如果希盟获胜,就是马哈迪赢了。”

 

“我们(巫统)不该掉入陷阱,给土团党50个议席。”

目前希盟内部针对提名沙巴民兴党主席拿督斯里沙菲益担任首相人选的建议出现分歧,诺嘉兹兰认为这是马哈迪故意弱化在野联盟。

“这可能会迫使公正党出走希盟,让行动党意识到自己变弱,因为华社可能拒绝行动党支持马哈迪这个无党籍人士担任希盟领导。”

诺嘉兹兰也质疑,慕尤丁可能与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秘密协商,说服对方在未能成为希盟首相候选人后,愤而离开希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