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0日讯)文运书坊(Gerakbudaya)创办人张永新为“2018大选文集封面涉辱国徽案”道歉,并指这是无心之举。

根据《当今大马》报导,张永新说,《重生:改革、对抗及新马来西亚的希望》(Rebirth: Reformasi, Resistance, And Hope In New Malaysia)所采用的封面图,并无恶意。

Advertisement

“虽然这是无心之举,我还是想要向任何被冒犯的人致歉。

“我们不够敏感,我们会以此为鉴,未来会更加小心。”

Advertisement

他也说,有关封面构图是取自于数年前,在大马展出的一幅画作。

Advertisement

他说,使用该画作为书籍封面,则是相关书籍编辑与画家之间的安排,因此并不清楚两者之间的协商。

“那本书的封面图是源自数年前的一幅画作,曾在砂拉越展出过。有关画作也已经售出。

Advertisement

“我(在出版前)看了一眼(封面)后,我有些顾虑。但我没说什么,并由他们做决定。”

张永新也说,警方昨天下午到访八打灵再也的办公室,但他恰好不在。

对此,他认为警方今天会再次造访,也表明会配合警方调查。

据悉,截至昨晚,警方已经接获21宗投报,投诉这本书籍侮辱国徽,要求政府查禁此书。

《重生:改革、对抗及新马来西亚的希望》是于今年出版的2018年大选评论及采访文章结集,作者分别有多名学者、政治评论员以及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