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0日讯)配合今日的国际议会制度日,国会反对党领袖拿督斯里安华再呼吁国盟政府尽快召开国会会议。

他在面子书上发文指出,国盟政府非但缺乏合法性,且拒绝召开国会的举措是在践踏民主。

Advertisement

“立法机构特别是国会,是属国家最重要的机构之一;它不仅是立法、影响全国运作,也扮演监督行政的角色。”

“联合国网站阐明,在发生战争和冲突时期,国会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即便现在面对2019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亦是如此,要以通过新法、紧急拨款、监督政府的每一步,确保不再有贪腐行为。”

Advertisement

“但是,大马政府却恰好相反,不但没有合法性,还继续践踏民主,一再拒绝召开国会。”

Advertisement

他说,其他先进国家不会发生类似的情况,包括邻国新加坡。

“我们必须继续施压现任政府,要求尽速召开国会,以维护议会体制作为民主和法治的顶梁柱。”

Advertisement

国会下一次议会已定于7月13日至8月27日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