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0日讯)一马发展公司(1MDB)前总执行长拿督沙鲁阿兹拉表示,大马在逃富商刘特佐指使别让1MDB董事局发现该公司位于海外的数十亿令吉“投资”已经消失,只剩形同废纸的价值,也不能变回现钱带回大马。

尽管如此,他坚称,他没参与刘特佐的计划,并指他当时也不知情,但相信是刘特佐在遵照时任财政部长拿督斯里纳吉的意愿去办事。

Advertisement

沙鲁阿兹拉是“纳吉1MDB案”的控方第9名证人,他今日出庭供证时说,他也不知道时任首相纳吉是否在1MDB交易中,遭人“蒙骗”。

辩方首席代表律师丹斯里沙菲宜针对一系列的复杂交易,即1MDB自2012年,透过一笔总值18亿3000万美元(约73亿令吉)的贷款,将公司驻海外的投资带回国事宜,在庭上询问沙鲁阿兹拉细节。

Advertisement

沙菲益:那么董事局被蒙骗了?因为我们现在才懂根本不值钱。

Advertisement

沙鲁阿兹拉:正确。

沙菲益:那么我不得不问了,若整个董事局被蒙骗,你觉得首相或财长会比董事局更谨慎吗?

Advertisement

沙鲁阿兹拉:我没办法回应这个,因为我不懂当时财长会否比董事局知道更多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