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9日讯)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藉前总检察长丹斯里阿班迪的宣誓书,挑战拿督斯里哥巴斯里南高级副检察司,担任4宗与一马发展公司(1MDB)案有关的特别主控官资格。

根据《自由今日大马》报导,纳吉的代表律师丹斯里沙菲宜今日在内庭会晤高庭法官玛丽亚娜(Mariana Yahya)后,接受媒体访问时说,其当事人在挑战前总检察长丹斯里汤米汤姆斯援引刑事程序法典第376条文,委任哥巴斯里南为副检察司的决定。

Advertisement

他说,这项委任有利益冲突。

阿班迪此前曾入稟宣誓书,支持纳吉申请取消哥巴斯里南在“纳吉与前1MDB总执行长阿鲁甘达,涉篡改1MDB报告的联合审讯案”的主控资格。

Advertisement

哥巴斯里南是联邦法院前法官,阿班迪当时揭露,对方在2018年509大选前几个月,就找过他,并要求他逮捕纳吉。

Advertisement

对此,沙菲宜直言:“我们已在昨日通知总检察署,表明有意以阿班迪的宣誓书申请司法检讨。”

他说,代表总检察署的联邦高级律师三苏(Shamsul Bolhassan)已通知法官,有关他们需要请示上头,已决定是否该反对纳吉申请司法检讨时,把阿班迪的宣誓书纳入其中。

Advertisement

“法官择定7月13日聆听我们的司法检讨,我挺纳吉,而同僚律师哈温德吉星(Harvinderjit Singh)会支持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