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9日讯)内政部长拿督斯里韩查再努丁说,他已指示警方彻查擅改国徽,还把恶搞版的国徽印在新书封面一事。

韩查再努丁今日在面子书撰文时说,擅自修改国徽行为,已经违反了标志与名称法令第3(1)(a)条文。

Advertisement

他说,政府不会妥协,也不容许任何不负责任与不爱国的行为。

另外,全国刑事调查副总监米奥(Mior Faridalathrash Wahid)说,警方已经接获相关投报,并将传召所有与擅改国徽并印在书本封面者录供,包括作者及出版商。

Advertisement

巫青团长拿督阿斯拉夫已针对此事报警,要求对付擅改国徽的作者、编辑与出版商。

Advertisement

据悉,这本名为《重生、改革、对抗、及新马来西亚的希望》(Rebirth: Reformasi, Resistance, And Hope In New Malaysia)的书籍,封面刊印了恶搞版国徽,将中央图案改成裸体孩童,两旁的老虎也改成人脸,并踩在一条鳄鱼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