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9日讯)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就“前首相敦马哈迪发表的华裔富有论”,直言“肤色并不能决定你的财富”。

林冠英今晚在面子书发表文告时说,“华人就是有钱”,这样的标签过于简化。

Advertisement

“你我都是马来西亚人,多年来一起生活在市镇、城市以及乡村里。

“这片国土上到处都有大家的踪迹,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我们的马来西亚,不应被肤色区隔开来。

Advertisement

“同一种肤色,其实并不能保证你一定富有或是贫穷,用肤色来区分贫富,那是错误的。”

Advertisement

他认为,华社当然感到非常沮丧,因为事实上很多华裔并不富裕。

“同样的,在这片国土上也有很多非华裔同胞财力雄厚,非常富有。你的肤色其实并不能决定你的财富。

Advertisement

“所以,请大家不要再为肤色而分化彼此,我们要做的是守护着我们的共同准则,那就是维护正义、自由、共享繁荣,并且严打贪污腐败以及滥权渎职。

他说,对所有肤色而言,共同的敌人就是贪污腐败。

“大马人必须确保政府给予我们平等的机会,为我们以及孩子努力工作。

“团结就是力量,也只有团结在一起,我们才能有力量向那些试图窃取孩子未来的人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