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9日讯)自公正党透露该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最近曾会晤土团党总秘书拿督斯里韩查再努丁后,行动党和诚信党提醒盟友(公正党),继续与“希盟+”商议重夺中央政权。

行动党副主席古拉和诚信党署理主席拿督沙拉胡丁阿育今日发表联合文告时,坚持不能与韩查再努丁达成协议。

Advertisement

“不能与韩查再努丁这个‘喜来登行动’的主谋协商。”

“喜来登行动”是慕派土团党和阿兹敏派公正党发动的政变,最终使希盟政府倒台。

Advertisement

慕派土团党,是指由土团党总裁丹斯里慕尤丁领导的土团党;而阿兹敏派公正党,则是由公正党前署理主席拿督斯里阿兹敏领导的派系。

Advertisement

2人后来组成国盟政府,慕尤丁出任首相,而阿兹敏为四大高级部长之首。

古拉和沙拉胡丁阿育强调,无法接受任何牵涉韩查再努丁算计、边缘化沙巴民兴党及前首相敦马哈迪领导土团党的行为,因为这不是希盟的原则。

Advertisement

他们说,民兴党和马派土团党依然是希盟对抗国盟的盟党。

“基本上,我们希望盟友认清谁是我们的真朋友和敌人。若无法分辨两者,我们将走向停不下来的毁灭。”

日前,安华表明,他会晤韩查再努丁只是商议时事和部门课题,没有个人隐议程。

他已经向希盟主席理事会汇报他会晤韩查再努丁的事。

“我已经在上个月召开的希盟主席理事会汇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