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8日讯)随着许多人要求延长贷款延期还款计划(loan moratorium),财政部长东姑扎菲鲁说,这取决于银行本身是否愿意以针对性的方式延迟贷款供期。

他认为,银行可探讨针对性援助,惟不能强迫银行这么做,因为这属银行本身的权限。

Advertisement

他说:“有许多人要求延长贷款延期还款计划,因此,这确实取决于银行能否(这么做)。

“但我个人的看法是,我们应帮助有需要帮助的人。银行应根据个别情况探讨针对性延迟供期。

Advertisement

“面向未来,我认为最佳方式是我们聚焦在需要帮助的目标群体。”

Advertisement

他今日在国家基建公司总部进行工作访问后,召开记者会时这么说。

在关怀人民刺激经济配套(PRIHATIN)之下,国家银行建议为个人及中小型企业的所有贷款提供自动延期还款长达6个月,从4月1日至9月30日。

Advertisement

东姑扎菲鲁说,若借贷者需要重新安排还贷,须尽早联络相关银行。

他说:“特别是失去工作及收入减少的人士,现在请联络银行及重组(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