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8日讯)砂拉越行动党表明支持沙巴首席部长兼民兴党主席拿督斯里沙菲益阿达为反对党首相人选。

砂拉越行动党主席张健仁今日发表文告时说,这是因为相比马来半岛的政治人物,沙菲益更坚持种族间的和谐与宗教自由。

Advertisement

“沙菲益执政沙巴这两年来,展现了推崇宗教自由和种族和谐的精神,才不像其他西马政治人物,特别是巫统和伊党的领袖倾向于用种族主义和宗教来捞取政治资本。”

他认为,让沙菲益当首相,是西马重新建立种族和谐的良机,也能像沙巴和砂拉越这般,在宗教之间建立良好的关系。

Advertisement

他说,沙菲益在改善东马和半岛关系,及不平等的发展方面贡献良多。

Advertisement

“建国半个世纪以来,最心酸的是东马一直被忽略。

“这些情绪促使东马分裂。”

Advertisement

他说,沙菲益任相,对方也会捍卫东马两个州属的权益。

马哈迪昨日表示,反对党领袖在一场非正式的会议上,议决推举沙菲益为首相人选,而公正党拿督斯里安华和土团党原任署理总裁拿督斯里慕克里兹,分别为第一和第二副首相人选。

不过,在这场反对党领袖的非正式会议里,各党都有代表,唯独缺了安华等公正党领袖。

行动党和诚信党后来发表联合文告,称此事还需要带上各自的党重要领导会议讨论,并带上希盟主席理事会共同决定。